2010年8月26日

工具篇--二 (MISS SHN)

工具篇二  (孫老師-Kalin)

久違了 ~~ 網站上的學員們 !!

這陣子忙著一些講座,北部ˋ南部ˋ香港往來~~

就讓網站的學員多擔待囉!!

延續上次的工具文章,大家都知道儲蓄要存在市場。

但是~~大家擔心的一定是市場的狀態,有高點有低點,就是所謂的風險!

如何將所謂的風險降到最低??

這時就要再強調一次:儲蓄的觀念

*儲蓄~~就是要有長期的習慣。

*市場~~就是要經過長時間的了解。

*投資~~就是要有耐心長期經營,獲得時間上的複利成長。

這儲蓄觀念再跟大家複習一次。

再談市場風險控管:

1. 定期定額

2. 設定目標

3. 風險分散

4. 平衡規畫

當大家已經都準備好定期定額(1/)

目標的設定:

退休規劃

1~2千萬

20~25

結婚基金

1~3百萬

3~6

教育基金

1~2千萬

20~25

3~4百萬

6~8

2~3千萬

20~25

自由規劃

自訂

25

利用了市場機制工具~儲蓄在市場中,你的選擇呢??

1. 銀行理專的建議?

2. 保險公司的投資型保單?(保險投資比重)

3. 選擇基金公司平台?

4. 自己懂市場~~自己選擇?

這樣的問題在課堂上,我逐一的問學員?

每一樣都有人選,都很好。

當然我也問了:那它們的缺點呢?

現場引起了爭辦,這是好現象,每種都有每種的支持者!!

在這裡~我將學員指出的缺點來談論跟解說───

1銀行:1/.~會將銀行當紅再推的基金介紹給你一定要買,然後再介紹過去成績還不錯的基金讓你選購。大約可以選到4~5檔。(別忘了申購手續費)

2保險公司:若是含有保險的基金保單先不談論。談論單純的投資型保單(一萬/月───扣掉主約壽險保險費1千元好了,剩餘9千元投資基金,選擇投資標的權在保險公司幫你安排,就算你問了業務員也一問三不知)

3基金平台公司(EX:富蘭克林),有分析師會幫你做解析,幫你做比例配置,但是仍是會告知你,基金投資有漲跌風險,選擇權在自己所以漲跌自負!選擇的檔次也是會依照你想要的比例下去,所以大約也是在5~7檔。

這時還記得我們說過的醫藥分制的道理嗎??在A基金平台購買A基金公司代理的基金,若是A基金平台出現財務狀況,保障在哪??(EX:雷曼兄弟)

4自己做選擇:就會照自己的喜好去做選擇,當然也是以以往的績效做為選擇的標的,有的就會單純的選擇一檔,有的就會選擇2~3檔。

世界上沒有一種金融商品是十全十美的,不是嗎?

經過以上的解說,猛點頭的猛點頭,做筆記的做筆記,心有戚戚焉的大有人在。


當然就開始問了:老師,那該如何挑選?那該如何做才能分散這麼大的市場風險?

回答:那就是市場平衡機制。

當然這時我就開出了我使用的工具,也就是我這顧問老師的處方簽!!

我的儲蓄帳戶*

(必須跟網站學員說聲抱歉,這裡無法顯示出我的帳戶,但是有興趣都可以跟我聯繫唷!)

網站一開出來,每個都仔仔細細的的目不轉睛,老師你怎麼都可以維持你的獲利,就算虧損也並沒有太大的波動。

小豬學員,還埋頭幫我計算,告訴我說:老師,你這樣25年後就有至少快2千萬的資產,還不會被課稅。

回答:這就是選擇到好的工具。

因為我有做基金ˋ債劵ˋ中立基金的平衡購買。

每個月的1萬元,我平均購買10檔,每檔都佔10%。

再仔細看好我選夠的基金跟債券,你會發現幾乎都是分散不固定一家的,因為我的公司擁有這樣的大平台,在加上與學會理事長建議的基金十大佈局,讓我的儲蓄基金成績是亮眼的。

這樣好的工具優點是:

1定期定額,長時間儲蓄時間的複利。

2沒將雞蛋往同一個籠子丟。

3購買的基金市場,食衣住行ˋ民生用物ˋ生物科技ˋ黃金ˋ金磚,平衡機制的債劵類。

4感謝有高雄是理財教育發展學會的理事長,規畫這十大基金布局。將來市場有變動,也會有新的十大佈局轉移,隨時會通知我,我也隨時通知我的客戶及學員。

5在任何一個地方使用任何工具,都不會有專門的顧問服務你,而我們就是擔任這樣的角色,關心你的工具使用,告訴你何時該做市場調整。

6每月1萬,我購買的是10檔基金布局,等於購買到全世界大的基金公司商品。

7在低點基金購買單位變多,債劵購買單位變少。在高點,則相反。但永遠保有一個中立的平衡基金。

8不需轉換費用ˋ贖回也無需費用。

老師你不是說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商品工具,那這種工具的缺點呢?

OK~他的缺點:

1必須有一定的時間不能動用(可能18期或20期)。

2必須持之以恆,養成儲蓄的好習慣。

3衡量自己的能力,確實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。


課程上完~~~大家都對這樣的工具有興趣!! 

再佈達一個好消息:這個工具目前有特別獎賞30%,25年給予24期獎賞。

EX:每月300美金,現在加碼多送90美金!!

優惠期只到2010年9月25日。

有興趣的網站學員,可以留下EMAIL,可將資料先寄送過去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